蘸醋

扩列私信!来找我玩!
永远喜欢小排球!
△日常丧气

双越——倾城之恋

是因为突然想起来张爱玲书里那句应该说是很经典的话,然后就有了这一篇里的双越

标题也用了张爱玲这句话出处的书名

我自己对于双越性格的感觉和大家可能会有出入,造成ooc致歉

有私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底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这是龙雅再见龙马时蹦进脑子里的第一句话。

“哥哥?”

少年歪着头看着他,琥珀色的眸子里闪烁着不确定的光芒。

龙雅伸出手把发愣的少年揽进怀里,抱的紧紧的不肯松手。

“去美国这么多年了,就真的一点消息也不舍得送到家里吗?”

龙马拽着龙雅的衣服,言语里满是不快,似乎还有一些好像被抛弃的难过。

“对不起。军队里管得严。”

龙雅揉揉少年和自己如出一辙的墨绿色头发,海蓝色的眼眸里沉淀着他对龙马的疼爱。

龙马没有接话,握拳的手锤了一下脸上带着一丝痞笑的人。

“不走了。”

下巴抵在龙马的发顶,低声做着承诺。

“之前你也这么说过。”

这个人总是喜欢给他开一些空头支票。

很小的时候,他这么跟自己承诺,然后一走就是很多年,好不容易又在一起生活了,没一段时间又抛下自己入伍。

一时间陷入沉默,龙马出声打破:“算了。回家吧,爸妈还在等你。”

龙马推开龙雅,看着周围投过来的目光,带上了白色的鸭舌帽。

果然就不该答应他来机场接他。

引人注目。


“诶,那个是王子吗!?”

“真的诶!他旁边那个人是谁啊,长得好像,都一样的帅。”

“去要个签名或者合影?”

“走走走。”

一直跟着两个人在后面嘀嘀咕咕的少女鼓足了勇气拍了拍越前龙马。

“请问是越前君吗?我们看了你的电视剧!你超厉害的!我们是你的粉丝!”其中一位短发少女开口向戴着鸭舌帽的少年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。

龙马还没有点头,就被龙雅抢了先。

“我也是越前哦。”

然后还臭不要脸的抛了个媚眼。

至少在龙马眼里就是很臭屁。

两个少女被帅哥盯得有点不好意思,尴尬的接着向龙马搭话:“请问可以签名吗?合影也可以的!”

龙马点点头,刚出道的他觉得不应该拒绝粉丝的请求,虽然很麻烦。

结束后,龙马点点头转身接着往机场外走,龙雅刻意停留了一下,看着两个女孩眼里的情绪有些不明。

“不要肖想龙马哦。”他可是自己的宝贝。

然后笑眯眯的好像什么也没发生,礼貌性的点点头追上了龙马,还不忘转身冲两个陷入沉思的女孩挥手。

“快走,别再招惹别的人过来了。”

龙马伸手扯了一把龙雅,很头疼。

“我也看了你的电视剧哦。”

龙雅伸手搭在龙马的肩上,重量虚虚的压在龙马身上,跟弟弟打趣。

“闭嘴。”

看着两个人走远,两个少女才反应过来。

“他们是恋人吧!”

“可是长相更像兄弟诶!”

“不管啦!反正很好嗑就对了!”

花痴,追星,嗑cp,同时出现了呢。



“小不点今天也要出去吗?”

龙雅坐在椅子上,靠着椅背,懒懒散散的看着在落地镜前整理服装的弟弟。

“嗯,有工作。”龙马抬手拿过桌上的鸭舌帽带上,“有事吗?”

“没,一个人怪无聊的。你也不让我跟着你一起。”

龙雅起身走到龙马身边,上下打量龙马的穿着,运动风的男孩子,果然是大众情人啊。

“影响不好。家里的事情不想被外界太多的关注,抱歉。”

“不用跟我道歉。”

龙雅装作满不在意的摆摆手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龙马走到门边,看着脚边走来走去的卡鲁宾,弯腰摸了摸。手机铃声响起,一边开门一边接电话,对着那头应了几声,回头冲龙雅做了个“さようなら(再见)”的口型,关上了门。

啊啊,果然又走了。



“小不点,去游乐场玩吗?”

龙雅坐到床边,看着还在熟睡的少年,撩了撩搭在他白净额头上的碎发。

少年揉了揉眼睛,有些不耐的推推旁边的人,嘴里哼唧两声,翻个身又抱住龙雅的腰。

“难得休息,睡觉不好吗。”

龙雅叹气翻身上床,将少年揉进了怀里。

小小的抱起来还是那么舒服。

“好好休息吧。我们的偶像大人辛苦了。”

冬天来了,龙雅和龙马并肩走在街头,作为公众人物,龙马戴着口罩和白色鸭舌帽,厚厚的围巾也遮住了大部分面部。

“冷吗?”龙雅的手自然的搭在少年的肩上,脸上挂着熟悉的痞笑,“手给我。”

龙马伸手,龙雅自然的把小手揣进自己的口袋里,很暖和。

“你忘了上次在机场的事了。”

龙马嘴上抱怨,手却依旧放在口袋里没有拿出来,毕竟他手真的很凉。

“记得。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让人家又给你的生活来个大起底吗,我的长官哥哥?”

这么多年待在军队里,龙雅毫无意外的凭着自己突出的能力做了高级军官,领着一些毛头小子,年纪都和龙马相似,每次看着他们都会想起来家里的这个小不点。

“无所谓啊,他们聊他们的,跟我没关系。”

“如果每个人都跟你心态一样好就好了。”

龙雅不置可否的耸耸肩,塞在口袋里的大手里握着龙马的小手,还有些凉,再暖暖。



“哥,我走了。”

龙马嘴里叼着吐司,一只手扶着墙另一只手穿鞋,嘟嘟囔囔跟龙雅道别。

“今天又忙什么?”

“有个戏要开拍了,今天去对剧本。”

龙雅听着龙马平淡没有起伏的语气,心里微微叹气,小不点一直都不在自己身边真的很烦。

“诶,小不点。”

听见哥哥叫自己,龙马穿好鞋后一边应声一边走到龙雅身边,歪头看着他。

“小不点,如果说我离不开你你信吗?”

龙雅突然盯着龙马琥珀色眼尾上挑的猫眼,突然这么问道。

龙马愣神,有些不太明白哥哥的意思。

“如果说我喜欢你你信吗?”

“如果说我爱你你信吗?”

一连串的问句搞得龙马有些发懵:“哥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“知道啊,我喜欢你啊。”

龙雅依旧这么说着,有一瞬间龙马听出了一丝情感的真切,让他有点害怕。

“别玩了,我走了。”

赶快打了声招呼离开这个是非之地,尽力去忽视背后那双仍旧盯着自己的海蓝色的眼睛。出了门上了经纪人的车手机立马关机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把一切都抛出脑海。

今天的哥哥好奇怪。


傍晚听了导演的介绍和安排后,坐在车里的龙马有些犹豫的开机,手机屏幕显示有两个未接来电,还有三条条未读消息。

未接来电——“哥哥”“哥哥”

未读信息——

“跟你开玩笑的,还吓得你关机了,我演技还真不错”

“晚上回来吃饭吗?妈回来要问的。”

“结束之后也该开机了吧,快到家了给我打电话我出来接你,天黑了不安全。”

还在把他当小孩。

不过还好都是在开玩笑,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处理和哥哥的关系。

拨号。

“哥,快到了。”

“好,马上来,等着。”

“嗯。”

轿车驶到约定的地方,龙雅已经等在那里了,手里还拿着厚厚的围巾。看着龙马下车,慢慢走过去替他围好:“冷吧。”

龙马点点头,看到哥哥一瞬间的心安让他卸下一身的疲惫,迈了一小步抱住龙雅的腰,靠到他怀里,叹气。

“别再开那种玩笑了。”

“错了。”

龙马松手又自然的把手揣进龙雅的口袋里,果然已经暖好了:“好冷。”

“走吧,爸妈等着呢。”



龙马始终不知道的是,说出那些话的龙雅后悔不已,打电话发现关机赶快发信息补救。

抬头就看见了电视里播放着龙马最近爆火的电视剧,一时间想起了后面两句话。

向来心是看客心,奈何人是剧中人。

起码,能一直陪着他。

果然越前龙马是越前龙雅这辈子唯一的牵绊。

他认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